DJ小可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第一章 世俗的善恶

重生文

设定随心所欲羡or初心不变湛


正文


  “蓝湛,我的这把剑还不错吧!它叫随便。”


  “蓝湛,你随我去莲花坞吧!我领你去摘莲子吃,云梦可好玩了呢。”


  “蓝湛,都到这个时候了你怎么还这么古板,这抹额难道还比你的腿重要嘛?”


  “蓝忘机你以为你是谁?你以为你们姑苏蓝氏是谁?”


  “蓝湛、蓝二公子、小古板、蓝忘机、忘机...”



  随着那一声“魏婴!”魏无羡在坠入悬崖时想起了他与蓝湛的过往从陌生到认识再到最后的不舍中间有着令人难忘的时光

  

  魏无羡望着离他越来越远的那抹白色笑着在心里念叨


  “对不起啊小古板我当时是故意说那些话气你的,你是含光君是万人称赞的楷模我不想因为我让你名声受损。如果老天有眼我希望以后可以托梦给你解释一下。”


  想完这一切的魏无羡才忽然发觉这悬崖未免也太深了些怎么还没到底?突然一股力量将他猛的吸了下去等到魏无羡再睁眼时一眼望去都是桃花树他站在花下

  

  环顾着四周忽然一阵风飘来将树上的花瓣刮了下来一时间竟还遮住了魏无羡的眼睛,闻着花香魏无羡便无意识的向后倒了下去。


  再次醒来的魏无羡发现自己被一堆纸张淹没连忙起身,他看着周围熟悉而陌生的一切呆了半晌才发觉自己是重生到在蓝氏听学的时候了。


  “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用了回溯之法将我召了回来,是想将我召回来再来一次誓师大会吗?”


  咚!咚!咚!


  “魏无羡!你在里面念叨什么呢?再不出来今天听学拜师会要迟到了!到时候在罚你抄几遍蓝氏家规你不要在那里叫啊!”


  听到江澄的声音魏无羡条件反射的想起了不夜天的那一幕不由得摇摇头便朝门口喊道:“你先去,我收拾一下就去。”


  听到门外渐渐远离的脚步声魏无羡轻叹一口气心想“这一世还是与云梦江氏他们保持些距离吧,免得他们又受牵连。”


  魏无羡想起蓝启仁那古板的样子便连忙加快了整理衣襟的速度,好赶慢赶终于是在拜师会开始之前赶到了,不过还是接收到了蓝启仁的“注目礼”


  魏无羡就装没看到瞥了一眼蓝湛便去自己位置上坐着了,魏无羡在行拜师礼时就开始默默数数“三,二,一 ”



  果然如魏无羡记忆中那样,温晁带着六亲不认的步伐跨了进来。魏无羡看着温晁身后的温氏姐弟出了神待他反应过来时

  

  就只能看见插在那木地板上的一把把剑了,与上一世如出一辙只是现在比上一世少了一个叫魏无羡的出头鸟。


  出现了这么一个小插曲拜师礼就缩短了些时辰,蓝启仁一开口说可以离开后魏无羡也不听江澄在身后的喊叫还加快了步伐,独留江氏姐弟在学堂纳闷


  “阿姐,你说这魏无羡是怎么了我叫他,他就像没听到一样闷着头的往前走,我最近和他也没斗嘴呀!”


  江厌离笑着摸了摸江澄的头说道“好了!阿澄刚刚人那么多阿羡没听见也正常,万一阿羡有什么事先走呢?我们待会用膳时叫上阿羡问问就好了,走吧我们去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准备明天听学。”


  另一边,魏无羡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到了后山,他记得那时给蓝湛在灯上画了个兔子蓝湛还笑了想来应该是喜欢兔子的,想着想着一堆白色的东西便映入了魏无羡的眼帘。




分割线🧵

失踪人口正式回归,一切重开!(想了很久还是想要重新整理思路所以就把之前的删了。)

正式回归更新模式(今天先来试下水)

谢谢阅读📖祝大家好梦!、



评论(43)

热度(1155)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