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小可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

第二章 与屋顶的孽缘

重生文

设定:随心所欲羡or初心不变湛



正文

魏无羡看清了那群小家伙后欣喜的睁大了眼睛“原来蓝湛这么早就开始养小兔子了呀还这么多!这...噗可真和他那形象完全不符呀!


哈哈这反差萌,想不到蓝湛还有那么可爱的爱好。”


“谁在那!”


带着一股子清冷之气的声音传到了魏无羡的耳朵里,他猛的转过头去便看到了那个“反差萌”不知什么时候就站在他身后了


魏无羡连忙转了过去向那白衣少年解释道“那个...蓝二公子我是云梦江氏的魏无羡,前几天我们不还在你家房梁上切磋过嘛。”



魏无羡明显感受到在他说完这句话时那少年的脸更冷了,他只能憋住笑意和捉弄人的心思正了正了神色道


“今天拜师礼缩短了些时辰我便想着到处逛逛,没想到走着走着就来到你们蓝氏后山了,蓝二公子我真不是故意的。”



听到解释的蓝湛缓和了些神色顿了一会突然紧张的道“你看到那些兔子了?”


魏无羡挑眉道“嗯!也不知道是你们哪个蓝氏子弟养在这的,还怪可爱的。”说完他就偷偷观察着那个白衣少年果不其然那个本就粉红的耳垂变得更加红润。


突然深沉又浑厚的钟声响起将蓝湛的思绪也敲了回来“魏公子,蓝氏后山有很多都是禁地也有结界下次就别往这边走了以免误伤到你。”


魏无羡垂头行礼致谢就离开了此地,殊不知自己在那白衣少年心里的印象好了许多。


魏无羡离开后山便再也藏不住笑意,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这蓝湛还真是可爱至极,这小古板还是个纯情小白菜呢!”


想着想着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看着那堆满的白纸长叹一口气心道“就不能重生的晚一点嘛再不济早一点也行啊,这么多礼则篇我怎么抄,天啊到底是哪个不长眼的用的回溯法被我抓出来我要他好看!”



魏无羡抄完后成功错过了晚膳时间,于是蓝氏山门外就出现了个偷偷摸摸的白色身影,等到魏无羡吃饱喝足后便拎着瓶天子笑回到了蓝氏还是用的上一世的破结界和翻墙的操作,结果好巧不巧在同一个地点遇到了同一个人魏无羡的内心在无声的呐喊。



“额哈哈哈...那什么...蓝二公子你怎么在我们...这挺巧啊,那什么...我那个今天这事我可以解释的,我不是前几天被罚抄你们蓝氏家规和礼则篇嘛,我抄着抄着就忘记了时间所以就错过了晚膳,我又没辟谷所以...”



魏无羡看着蓝湛望着他手上的天子笑便连忙又道“这个是个空的!”说着还将酒塞打开向蓝湛展示着“这不是实在馋酒了嘛就买了一壶,不过我知道蓝氏不得饮酒我在外面喝的,这个瓶子就是当个留念这不犯家规吧?”



魏无羡这噼里啪啦一大串讲的蓝湛有些绕不过弯来,不过最后魏无羡还是因为晚归喜提蓝氏家规三十遍


正当魏无羡垂头丧气准备离开时一段话传来顿时让他又眼睛冒星星。

  

“下回...你如果还是来不及吃饭的话,就去小厨房后面那里一般都会有备菜的,家规后天记得给我。”



魏无羡连忙笑嘻嘻的回答“好的,在下就谢谢蓝二公子啦!”



分割线🧵

魏哥重生一次怎么还傻乎乎的别问问就是只对自家蓝二公子这样,毕竟夷陵老祖可不是开玩笑的。

阅读愉快📖祝你好梦





评论(27)

热度(45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